渐渐的,越来越多的奴工们发现了周围墙壁上生长的大量苔藓,一开始大家还感到有些害怕,毕竟在这样一个全封闭的底层社会,有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见过绿色植物是很正常的事情
可随着发现的人越来越多,还是有胆大的愿意靠近这些未知的植物,01号的生物作用创造氧气的同时还能调节温度,在旁边待着还是很舒服的
而01号苔藓也不负李尘的期盼,从仅仅几十块巴掌大的小苔藓,快速生长到了蔓延整个生产车间的巨大生物网
看着连奴工们的脚下都逐渐占领的苔藓网,李尘松了口气
01号的食物属性、温度属性和制氧属性足以让他们支撑过到达泰德尔星域的这段路程
甚至就连他们的排泄物苔藓网都能完全消化吸收化为养分,可以说是全方位保姆植物了
而处理完生产区,李尘转身就来到了自己很少踏足的指挥区,也就是船员们自己口中的生活区
船长和他的心腹占据着最前方的几个舱室,将之作为自己的生活区,剩下的船员按照地位高低从前向后排生活区域
直到最后方靠近货舱区的位置,那是为最普通的水手和船员准备的
但哪怕是最普通的水手,也是拥有合理的工作时间和充足的纯净水和高能量食物供给的,这艘船对于‘人’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至于指挥区后面的那两个舱室,就很少有能称之为是‘人’的生物了
李尘还没有忘记船长为什么要清除这个地方的奴工,他不清楚到底是自己抽取生命之力导致的那些后方船员暴死造成的传言还是实验03号实验体时抽的那几个船员的死法太吓人
总之,虽然确实存在着瘟疫和不寻常,但在李尘的控制下并没有产生任何的扩散迹象
能够被前面的船长下令清除,可能是被安插在后方的眼线发现了什么不寻常,上报了上去
所以,李尘现在准备来个将计就计,既然你们害怕瘟疫,那就在指挥区来点瘟疫,让瘟疫的传言坐实,省的让前面的人为了检查生产区的奴工们是否死完了,而再派人前往查看
说干就干,李尘挑了两个离着核心指挥区比较远,身体比较瘦弱的船员,先是抽取了一部分他们的生命之力,然后又向他们身体里注入了一部分03号的病毒体
之所以这么选择,是因为李尘需要病毒爆发的越快越好,不然随便选两个前方的船员种上病毒,万一不小心传给船长,导致船长暴毙,产生些其他的变故可就不好了
他只是想救下那一个生产区的奴工,可不想占领这艘船
做完这一切,李尘就回到了生产区,观察着自己的01号实验体的苔藓网
就在他去前方种病毒体的时候,后方的生产区里,所有的空间,连带着那些生产设备和它们的缝隙里,也被厚厚的苔藓占领了
“这玩意生长速度这么快,要是整个强酸分泌的属性,会不会成个啥大规模生物杀伤武器啊”李尘摩挲着下吧瞎想着
只可惜,新生物的创生压根就不是在原有基础上做做改装就能完成的,需要从最基本的组成物质上进行修改,也就是重新抽卡,他现在也只能是想一想了
李尘还想试试实验体02号的生物发电功能,看着01号如此恐怖的生物质繁殖速度,李尘感觉自己就快找到无尽能源了
到时候给自己公司改名个宇宙破烂公司,再给公司旗舰起个名叫赛尔号,然后自己改个名叫赛大息,莉莉丝改名赛小息……
但是现实是,飞船的供电系统是直接链接的核心能量泵的,没点电工技术连电路都接不上
并且飞船的电网都是实时监测的,每一度电都是在监控中的,要是电路中断或是异常,指挥室那边就会知道生产区这边不仅没有被清除干净,反而还出现了新情况
李尘不知道是谁最先尝试着使用了一下01号苔藓,可能是太饿了,也可能是整活老哥
不过这都不重要,在极度缺少食物的生产区,周围的苔藓能吃,且还算是好吃的消息比指挥区的瘟疫传播速度都快
一开始奴工们还不敢吃,害怕吃完这些食物就没有了,结果发现它们从墙上撕下来的苔藓还没等嚼烂咽下去,原来被撕开的地方就已经长好恢复原样了
于是大家就开始放开了吃,依靠着01号实验体的超级数值,愣是在这个封闭且无能源的小空间维持起了一个小生态圈
虽然物种少的可怜只有两份,但是生产者消费者和分解者却是都有了
除了没能测试一下01号和02号之间联动制造无限能源的可能性让李尘有点失落以外,他对现状还是很满意的
[舰长日志]****年**月2日
有些后悔昨天让波芬清除后面那些垃圾了,没了他们生产那些日用品,我只能下令手下船员节省手头的日用品,降低生活质量,好在还不算太糟,除了这个生产车间,我们依旧有其他两个生产区在工作,只需要做好这两处的隔离,基本的生活物资还是能保证的
[舰长日志]****年**月3日
一个水手昨天突然在装备仓吐血,紧接着就是到处淌血,看上去和他们描述的后方的瘟疫一样,我派了人去清洁消毒那片区域,并把那个倒霉蛋的尸体直接扔进高温炉里烧掉了,看来我还是很有先见之名的,让那个生产车间的废物全部憋死,连同那些病毒一起,只可惜,到站之后要去做一次全舰的大清洗,这要不少能量币
[舰长日志]****年**月5日
不太对劲,昨天又有两个人吐血,今天更多,足足五个,并且都在不同的舱室里,好在没有在我身边的人,但总归还是让人不放心,今早我已经启动了舰船的最高卫生安全条令,但好几个设备已经年久失修不好使了,看上去我的钱包这次到港之后也要吐血了
[舰长日志]****年**月7日
梅德尔倒下了,就倒在我面前,到处都在流血,他像个撒了气的皮球一样到处淌血,我让他们清理他的尸体,但几乎没人敢去动他,他们说的对,瘟疫来了,我要赶紧开船,快点到泰德尔去,这个地方太可怕了
[舰长日志]****年**月9日
到处都是死人,先是梅德尔,再是卡莫,还有雷文得,治疗仓没有用,它治不好,我想我也被感染了,我要立刻到泰德尔去,他们是四级文明,一定会治好我的,一定会的
但是他们会接收这样一艘满是瘟疫的运输舰吗?
不对,舰船一切正常,没有什么瘟疫,也没有什么死亡,我们只是……只是船上的物资快到期了,要快点靠港
对,要快点靠港……